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京举行 张德江主持

浏览字号: 来源: 新华网 2014年12月22日

  12月2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受国务院委托,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上海合作组织反恐怖主义公约议案的说明,外交部部长王毅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阿富汗引渡条约议案的说明和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伊朗引渡条约议案的说明。

    旅游法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第一部法律。在实施一周年之际,全国人大常委会即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张德江委员长此前提出要求,通过执法检查,督促旅游法的有效实施,使我国的旅游业不但有法可依,而且要做到有法必依。张平副委员长代表执法检查组作了关于检查旅游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文加马旁)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了有关任免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余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