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盛霖:行政诉讼法草案三审稿比较成熟 赞同提请表决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4-12-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28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分组会,审议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盛霖说, 赞同将行政诉讼法草案第三稿经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修改后提请表决。

李盛霖说,落实好行政诉讼法,对进一步落实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的三审稿比较好地吸收了二审时常委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在行政诉讼法的规则程序、具体制度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改进。从内容来看,三审稿更加强调了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行政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经过多次修改,在形成过程中,先后两次向社会广泛地征求了意见。从征求的意见来看,社会公众和学术界关注的,并希望通过行政诉讼法修改解决好当前现实中实际存在的立案难、审理难、判决难的问题,在三审稿都有了很好的回应。因此,我觉得三审稿是比较成熟的。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4年12月16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