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立法

全国人大《航道法》立项论证调研座谈会在汉召开

浏览字号: : 来源: 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 2011年07月25日

    7月20至21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财经委、水利部、交通运输部组成的《航道法》立项论证调研组在湖北武汉召开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财经委、环资委,省政府法制办、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湖北、湖南、安徽、江西省交通运输厅,部分在汉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规划室主任吴高盛主持。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我国航道管养现状、存在的问题,《航道法》的立法必要性和紧迫性,立法原则和内容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我国水资源丰富,具有发展水路运输的优良条件。水运在发展低碳经济、低碳运输中具有运量大、成本低、投资省、单位能耗低、环保等优越性,已成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效载体,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国家水运发展战略亟需制定《航道法》。

    省交通运输厅尤习贵厅长、马立军副厅长参加了座谈会。尤厅长就《加快航道立法进程,提升水运发展水平》作了专题发言,介绍了我省航道发展现状,建议加快《航道法》立法进程,并就立法主要内容提出了具体建议。

责任编辑: 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