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人大法工委 国家安监总局赴昌调研《安全生产法》立法修订工作

浏览字号: : 来源: 昌平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年2月19日

2月18日,国家安监总局政法司副司长邬燕云陪同全国人大法工委社会法室副主任刘左军一行来昌平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立法修正举行调研座谈会。市安监局副局长唐明明、法规处处长李刚、矿山处彭孟长;昌平区安监局局长兰剑波及执法人员、北京水泥厂凤山矿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车间负责人、班组长和一线工人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听取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费用提取、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使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企业如何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如何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机构、安全管理人员的职责以及《安全生产法》修订的其他有关问题。调研组重点询问了北京水泥厂凤山矿在保障安全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对其工作给予了肯定。

调研组对区安监局一线执法人员提到的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及安全费用提取后是否需要职工监督、执法人员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后续工作等问题给予了解答。

责任编辑: 谢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