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监管总局会同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安全生产法》修订

浏览字号: :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 2014年1月24日

为加快《安全生产法》修订进程,做好修订审议工作,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1月13日至16日在山西、陕西两省开展专项调研。调研组由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邵宁带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参加。调研期间,邵宁、杨元元一行与两省安监、发改、工信、公安、财政等十四个部门和煤炭、化工、商贸等十余家企业以及部分中介机构进行了座谈。

在调研座谈交流中,邵宁、杨元元重点听取了两省有关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安全生产费用、注册安全工程师制度、安全责任保险、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手段、明确安委会法律地位等八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企业及中介机构代表均希望能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法》修订,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法律规范问题,推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体系更加完善、严密、严格。

责任编辑: 谢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