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稿正在抓紧完善

浏览字号: : 来源: 法制日报 2013年11月11日

代表建议修改安全生产法 修正案草案稿正在抓紧完善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了解到,目前有关部门正根据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抓紧修改完善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稿。

今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李新炎、金华、戴仲川等92位代表提出3件议案认为,安全生产法部分条款比较原则,可操作性不强,处罚额度偏低,存在职业安全与健康立法分割、安全监督与安全管理权限划分不合理、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不清等问题,建议加以修改。

据介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011年启动安全生产法的修订工作,在认真研究代表议案,深入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草案稿,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认为,安全生产法修改已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2013年立法计划预备项目,建议有关部门加快立法工作进程,尽早将该法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责任编辑: 谢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