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法》修订华东片区座谈会在厦门召开

浏览字号: : 来源: 安监总局网 2011年10月18日

9月29日至30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安全生产法》修订华东片区座谈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第165次常务会议精神,通报《安全生产法》修订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研究讨论《安全生产法》修订第三稿,提出《安全生产法》修订第四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元元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对修订《安全生产法》工作高度重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多次指示要把《安全生产法》修订工作提上议程。今年6月,总局成立了《安全生产法》修订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8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了《安全生产法》修订工作预备会议,会后,工作班子拿出了《安全生产法》修订对照第一稿。8月24日至2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召开了第一次片区座谈会,国务院法制办工交司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安全生产法》的修订提出了指导意见。会后,工作班子拿出了《安全生产法》修订对照第二稿。9月15日至16日在兰州今天召开第二次片区座谈会,会后,工作班子拿出了《安全生产法》修订对照第三稿。此次召开的是第三次片区座谈会,主要任务还是听取大家对修订《安全生产法》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研究提出《安全生产法》修订第四稿。杨元元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安全生产法》修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修订《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第二,明确《安全生产法》法修订工作的原则,即 “修订”的原则,适当细化的原则,求同存异、适当集中的原则以及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原则。第三,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法》修订的相关工作,力争年底拿出高质量的《安全生产法》修订稿,经总局局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后报国务院。

国务院法制办工交司有关同志,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安徽、江西等5个省(区、市)的安全监管局、煤矿安全监察局和福州、厦门、长沙等3个市安全监管局分管法规工作的副局长及法规处主要负责同志,湖北煤矿安全监察局、湖南省安全监管局分管法规工作的副局长及法规处主要负责同志,3家企业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以及中国安全生产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9月29日至30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安全生产法》修订华东片区座谈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谢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