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代表 >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专栏 > 履职活动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赴湖北省视察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9月21日 11:08:01

    中国人大网讯 8月15日至23日,以谭惠珠为团长、马逢国和卢瑞安为副团长的香港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一行30人对湖北省进行了视察,重点了解湖北省在落实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发挥支点作用及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古小玉前往武汉看望代表,并参加在武汉的部分视察活动;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陪同代表抵鄂并参加在武汉的部分视察活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傅德辉任,副主任张岱梨、王敏分别陪同代表视察。

    8月15日,视察团飞抵武汉,湖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等省领导亲切会见了视察团一行。

    16日上午召开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湖北情况汇报会”,曹广晶副省长向代表报告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古小玉副秘书长向湖北省、香港中联办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代表在了解真实情况、助力湖北发展、推动港鄂交流合作下功夫。

    此次视察是本届香港代表任期内最后一次视察活动,代表们十分珍惜,踊跃报名;视察中认真了解有关情况,严谨细致,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代表们先后赴武汉市、宜昌市、神农架林区、十堰市等地,分别听取湖北省、武汉、宜昌和十堰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座谈,视察了湖北省博物馆、长江科学院研究院沌口科研基地、武汉阳逻港码头、武汉铁路局调度指挥大厅、动车段、高铁训练段、武汉市民之家、宜昌市规划展览馆、柏斯琴行有限公司(港资企业)、三峡大坝、神农架林区、房县西蒿坪村产业扶贫及易地扶贫搬迁情况、丹江口工程展览馆、丹江口库区南水北调水资源保护情况等项目。

    在22日召开的的视察情况反馈会上,代表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交换了视察湖北的心得体会和建议,并提出将就此次视察撰写视察报告,为湖北的发展建言献策。曹广晶代表省政府听取了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图文 联络局港澳代表联络处)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武汉铁路局动车段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宜昌市规划馆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丹江口工程坝区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