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代表 >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专栏 > 履职活动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赴陕西省视察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6年1月13日 08:55:35

    中国人大网讯 9月16日至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香港全国人大代表赴陕西省视察。以谭惠珠代表为团长、马逢国、卢瑞安代表为副团长的香港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一行27人,主要了解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构建内陆型经济发展战略高地、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桥头堡建设情况。

    此次视察是第十二届香港全国人大代表的第三次视察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古小玉副秘书长赴陕西看望代表并参加部分视察活动。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永正、省长娄勤俭会见视察团一行并出席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玮全程陪同视察。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赴陕西看望代表并参加部分视察活动。

    在9天视察时间里,代表们分别听取了陕西省政府、西北大学和临潼区人民检察院等情况汇报;视察了西安高新区、西咸新区、国际港务区、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陵博物院、乾陵、黄帝陵、延安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渭河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代表们深入企业、学校等单位,直观的感受到了陕西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现状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的了解了陕西在对外开放及陕港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陕西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引导西部地区发展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图文 蔡静)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会见视察团

汇报会现场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