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代表 >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专栏 > 履职活动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西壮族自治区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5年1月29日 09:46:13

    2014年10月12日至19日,香港全国人大代表以谭惠珠为团长,马逢国、卢瑞安为副团长的视察团一行29人,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及北部湾开发建设情况的主题,赴广西壮族自治区进行视察。

    广西自治区书记、人大主任彭清华会见视察团一行,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广西自治区副主席黄道伟汇报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代表常委会领导赴南宁看望代表并参加了在南宁的视察活动。

    视察团先后在南宁、钦州、柳州、桂林等地,开展了为期8天的视察。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了解有关情况,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在南宁应自治区高法院和高检院的邀请,视察法院和检察院,听取了两院工作汇报,就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公正司法等各项工作进行视察。代表们在钦州听取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情况汇报,视察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钦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钦州坭兴陶精品馆。在柳州,代表们听取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汇报,视察广西科技大学、柳工集团、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汽车生产基地和柳州博物馆。柳州始终坚持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打造“花园城市”的做法得到了香港全国人大代表肯定。在桂林,代表们听取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汇报,视察灵渠申遗工程,看望马头山村村民。代表们对灵渠充满智慧的设计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赞叹不已。马头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和村民们怡然自得的生活也给代表们留下深刻印象。

    最后,视察团在桂林召开视察反馈会,就视察情况与自治区相关部门进行座谈。每位代表都作了认真发言,有的提意见建议,有的谈感受,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代表自治区政府出席并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应。

    代表们认为,桂港两地长期以来在各个领域密切合作、共同发展,希望双方创新发展思路、拓展合作领域,共同开拓东盟市场。(联络局 蔡静)

香港代表听取广西自治区情况汇报

香港代表视察钦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所港资企业

香港代表视察柳州工业博物馆

香港代表看望马头山村村民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