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代表 >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专栏 > 履职活动

香港全国人大代表团视察昆明官渡区检察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正义网 2012年10月19日 08:21:11

    正义网云南10月18日电(记者肖凤珍 通讯员赵安金)今天上午,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安排,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团一行,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童建明陪同下来到云南昆明,对“全国模范检察院”官渡区检察院进行视察。

    8时30分,代表团的车辆驶进官渡区检察院大门,代表们一走进办公大楼,就纷纷拿出随身携带的照相机,一边在导访员的讲解下参观办案工作区和干警学习娱乐的“检察官之家”,一边不断捕捉精彩的瞬间。

    座谈会上,童建明首先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曹建明检察长致欢迎辞,感谢香港全国人大代表多年来对内地检察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并向代表们介绍了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人民检察院的职能地位和当前的检察工作情况。

    昆明市官渡区检察院检察长朱彬彬向代表团作了工作汇报后,代表们饶有兴趣地提出了许多希望进一步了解的问题,云南省市区三级检察院的领导们对提问一一解答,整个座谈会在热烈、轻松的气氛中进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局长张朴,云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定达等陪同视察和座谈。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