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专栏>>其他

香港友好协进会举办新春团拜酒会

彭清华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2-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彭清华发表演讲。人民网记者李海元摄

  人民网香港2月18日电 (记者李海元)香港友好协进会新春团拜酒会今天在香港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彭清华、黎桂康,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詹永新,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特区政府主要官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驻港外国使节以及香港各界知名人士等350多人出席酒会。

  中联办副主任彭清华发表题为“国际金融危机:中国的挑战与机遇”的主旨演讲,他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仍未见底,我们要做好应对更困难、更复杂局面的准备,要对中国的经济前景抱有充分的信心。“在困难面前,信心比金子还宝贵”。他认为,这种信心来自改革开放30年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来自经过全方位改革后形成的更为稳健的体制条件;来自潜力巨大的中国国内市场;来自中华民族勇敢、坚毅的民族精神。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趋势不会逆转,中国改革开放的方针不会改变,中国坚持科学发展的信念不会动摇。

  彭清华认为,中央政府高度关注香港的经济金融和民生情况,相继出台一系列措施,配合香港应对金融危机,维护经济金融稳定。特区政府也采取了积极对策“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不动摇,团结一致应对挑战不懈怠,坚决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不折腾,香港同胞一定能战胜当前的困难和挑战。

  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于1989年,是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以及社团领袖、工商翘楚和专业精英为主体爱国爱港团体。

  来源: 人民网 2009年2月18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