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专栏>>其他

香港公布2008授勋名单 表彰贡献重要各阶层人士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7-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新社香港七月一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在宪报公布二00八年授勋名单,共有二百六十九名来自社会各阶层的人士,获颁授勋衔或嘉奖,以表彰他们对香港作出的重要贡献,或其努力不懈、致力服务社群。

  在这份香港回归以来第十一份授勋名单上,共有四人获颁授大紫荆勋章,包括李国能、胡鸿烈、郑裕彤及陈瑞球;获颁金紫荆星章的共有八人,包括:郑耀棠、廖长城、张建东、方正、林中麟、梁王培芳、黄子欣及胡定旭。

  获颁授银紫荆和铜紫荆星章的分别有二十四人及四十五人;一人获颁铜英勇勋章,另有九人和四十七人获颁授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和荣誉奖章。

  今年共有七十四人获颁授荣誉勋章,而获颁授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和公共服务奖状的,分别有三十八人和十九人。

  颁授典礼初步订于十月举行。

  宪报今天还同时刊登了七十九名太平绅士的委任,即日生效;其中非官守太平绅士五十三人,官守太平绅士共二十六人。

  太平绅士的主要职能,包括巡视监狱、羁留中心及其他院所,确保其有效管理,以及没有任何人士被不公平对待或被剥削权利。行政长官也可要求太平绅士执行其他职责。(完)

  来源: 中新网 2008年7月3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