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

食品安全法培训班在京举行(组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4-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4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办公厅培训中心共同举办的食品安全法培训班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适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出席开班仪式。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法的制定和实施是国家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是我国食品安全法制建设的一件大事。这部法律对规范食品生产经营,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提高我国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班对于准确把握食品安全法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全面理解和正确实施法律,更好地进行食品安全地方立法,具有重要意义。

开班仪式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作《深入学习贯彻食品安全法,建设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讲话。

培训班为期两天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40多个较大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机构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适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

会场
 

会场
 
会场
 
中国人大网 向航 文/摄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9年04月28日
责任编辑: 向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