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总统皮涅拉会见王兆国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9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总统府莫内达宫,智利总统皮涅拉(右)会见正在智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左)。新华社记者叶书宏摄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9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智利总统皮涅拉19日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智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

  王兆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皮涅拉总统的亲切问候,皮涅拉对此表示感谢,并请王兆国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

  皮涅拉表示,热烈欢迎王兆国率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访智,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加深智利和中国业已存在的深厚友谊。他说,智方从战略高度看待与中国的关系。智中建交40多年来,两国友好合作从未间断,智利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双方签订自贸协定以来,两国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已成为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智方愿与中方一道,扩大在科技、新能源、农业等方面的合作,鼓励并支持两国地方间扩大交往,培育双边合作新亮点,造福两国人民。

  王兆国说,皮涅拉总统在繁忙国事之中会见代表团,体现了智利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对皮涅拉总统领导智利人民在建设国家的事业中取得的重要成就表示祝贺。他说,中智建交以来,特别是2004年中智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智利是南美重要国家,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重视发展同智利的关系,赞赏智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智方一道,根据2010年胡锦涛主席与皮涅拉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

  王兆国表示,中智同为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友好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实现共同发展,也有利于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03月20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