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主席特使路甬祥会见墨西哥新任总统涅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墨西哥城12月1日电(记者姜波)胡锦涛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1日在墨西哥城会见了墨西哥新任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

  路甬祥向涅托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并转交了胡锦涛主席的信函。路甬祥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同墨西哥的关系,愿同墨方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拓宽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涅托感谢胡锦涛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职仪式,请路甬祥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涅托表示,墨西哥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中墨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墨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涅托1日在议会宣誓就职,他所在的革命制度党时隔12年再度成为执政党。路甬祥是应墨西哥政府邀请前来出席墨西哥总统权力交接仪式的。路甬祥1日出席了相关活动。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12月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