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甬祥赴内蒙古满洲里市视察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8-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31日至8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赴满洲里市视察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秀,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志虎及满洲里市领导吴浩峰、杜学军、周吉良、齐佰金、多建等陪同视察。

  路甬祥一行先后视察了国门景区、红色展厅、新公路口岸、规划馆等地。详细听取了第五代国门的建设和满洲里市近年来的口岸建设情况。视察中,路甬祥对满洲里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满洲里经济飞速发展,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是一座经济活跃、文化繁荣、人气兴旺、 有历史、有朝气、有魅力的城市。

  在新公路口岸,路甬祥强调:口岸是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对外交往的门户,其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直接反映一个地区对外开放水平。当前,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不断优化口岸结构,加快推进航空、铁路、公路立体化大口岸的速度,最大程度的发挥满洲里口岸的潜力,为满洲里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路甬祥希望口岸各联检联运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地方的意识,提升口岸服务环境,塑造口岸新形象。

  在红色展厅,路甬祥详细了解了满洲里红色革命历史发展过程,观看了展厅内的展板和实物。他认为,红色展厅的建设非常有意义,对教育下一代、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将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说,满洲里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特别是对一些历史古迹和文献资料,作了大量保护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路甬详希望满洲里市继续深入挖掘文献资料和历史古迹,进一步做好资料的收集工作,丰富旅游市场。

  视察期间,路甬祥一行还视察了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木材交易中心、猛犸象化石陈列馆、呼伦湖景区等地。

来源: 满洲里市人民政府  2010年8月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