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白玛赤林副委员长 > 相关文章

白玛赤林率调研组到上海就华侨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解放日报 2018年5月8日 10:11:07

    解放日报讯(王海燕 龚宇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昨天率队来沪,就华侨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保铭出席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出席会议并致辞。

    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性、战略性的工作,是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方面。海外侨胞历来是上海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是上海自贸区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的人才资源宝库。历年来上海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五个中心”建设需要,积极开展侨务立法工作,先后于2010、2016年制定了《上海市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和《上海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在海内外引起了积极反响,发挥了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和维护侨益的积极作用。

    白玛赤林指出,上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上海超大型城市发展实际,不断适应发展新形势、侨情新变化,坚持为大局服务与为侨服务有机统一、国内与国外侨务工作协同推进、涵养与运用侨务资源相辅相成,取得了积极成效。

    白玛赤林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通过此次专题调研,学习各地在贯彻涉侨法律法规和推进涉侨地方立法方面的宝贵经验,了解各地在贯彻涉侨法律法规方面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认真研究华侨权益保护立法的有关问题,为更好回应广大侨胞的愿望和呼声、着力解决华侨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而作出努力。

    殷一璀对全国人大专题调研组一行来沪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上海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近年来海外华人华侨归国创业人数众多。全国人大常委会到上海开展侨情侨法调研,体现了对上海侨务工作、上海创新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和相关法治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也努力发挥立法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推动涉侨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希望调研组对上海侨务和侨界权益保护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上海更好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侨务工作,更好吸引侨资侨智、凝聚更多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来沪投身上海“五个中心”建设。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辉忠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主持,副市长翁铁慧汇报本市华侨权益保护工作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