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王晨副委员长兼秘书长 > 相关文章

王晨:望华文媒体成传播中华文化重要力量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7年09月11日 08:32:17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出席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并致辞

    人民日报福州9月10日电 (记者钟自炜)10日,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福州开幕。来自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60多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中国中央主要新闻机构及部分地方媒体负责人等近700位嘉宾齐聚一堂,以“‘一带一路’与华文媒体新发展”为主题展开高层对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希望华文媒体人用手中的如椽巨笔,书写这不平凡的时代,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王晨表示,希望华文媒体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力量,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渠道,成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成为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友谊的重要桥梁。

    据悉,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本届论坛还将举办媒体高端论坛、平行分论坛、专题演讲、莆田主题论坛等活动,并发表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宣言。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