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吉炳轩副委员长 > 相关文章

吉炳轩强调

努力提升依法治种和现代种业发展水平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7年09月09日 08:23:40

    人民日报石家庄9月8日电 (记者魏哲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近日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种子法执法检查组在河北省执法检查时强调,种子不仅是农业的基本生产资料,也是农业科技进步的重要载体,要将发展现代种业作为实现农业现代化、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举措,大力推进种业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通过全面贯彻实施种子法,提升依法治种水平,依法保障品种种植安全、供种数量安全、种子质量安全和国家种业安全。

    9月5日至8日,执法检查组在河北省检查种子法实施情况,听取了河北省政府的情况汇报,对河北在发展现代种业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先后到邢台、石家庄、保定三地进行检查,深入到村镇了解良种繁育情况、种子质量以及市场监管工作等情况,实地考察了种子市场、种业公司、种业基地等,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贯彻实施种子法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