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王晨副委员长兼秘书长 > 相关文章

王晨同志赴太仆寺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7年08月01日 15:37:43

  7月5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同志赴内蒙古太仆寺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7月5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同志赴内蒙古太仆寺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中国人大网讯 75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晨同志带队来到机关扶贫点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转达张德江委员长、李建国副委员长对困难群众、基层干部和机关扶贫干部的关心与问候,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基层扶贫干部。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窦树华,机关党组成员王金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高峰,人事局局长宋锐,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瑞雪,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局长严沛,内务司法委员会内务室主任于建伟等参加调研。

    王晨同志一行进村入户,实地查看有关扶贫工作情况。在身患残疾的低保特困户赵淑红家中,王晨同志仔细查看了其经营的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小卖部),详细了解商品品质、销路、销量等各方面情况,对赵淑红身残志坚、不等不靠、学习掌握致富技术的自立自强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她农村电商刚起步,潜力很大,好好钻进去一定会有好的发展,希望能够听到她脱贫致富的好消息。在贫困户王闪老人家的炕头上,王晨同志和老两口聊身体、谈住房、算收入,并嘱咐当地干部要多关心、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养好身体、安度晚年。在旗残疾人康复中心,王晨同志仔细询问了患者数量、来源,康复医生学历、专业等情况,充分肯定康复中心在解决因残致贫方面作出的努力。当康复中心负责人感谢全国人大机关协调配置康复设备器材时,他表示希望中心把设备器材切实管好用好,为残疾群众服务,为残疾人康复事业做贡献。在旗第四小学,王晨同志十分关心学校的师资、教学、学生管理、餐饮卫生等各方面情况,在了解到有许多低年级寄宿生的情况后,他专门嘱咐学校负责同志要关心孩子们的心理需求和心灵培育,切实负起树人的重任,为实现通过教育脱贫做贡献。在旗扶贫办,王晨同志一行观摩了脱贫攻坚信息管理平台的操作演示,随机查看了走访过的贫困户的有关情况。王晨同志指出,这个平台是运用信息技术对扶贫工作实现精细化管理的创新之举,是一项“实”的措施,有利于工作更透明、责任更明晰、台账更准确,也便于群众了解和监督。他希望扶贫办的同志,要立下愚公移山志、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为共商帮扶之策,王晨同志一行专门与当地同志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后,王晨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提升到治国理政新高度,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这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对老少边穷等贫困地区的关怀大爱,是对“三农”问题这一发展短板的深刻认识,是对“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钉钉子精神和作风的体现和诠释。王晨同志指出,近年来太仆寺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相当的成效,对落实精准扶贫要求有比较清晰的思路,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着更加充足的底气和信心。同志们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有力的扶贫举措值得肯定,也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按照中央扶贫工作的部署,特别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合理确定目标、加大支持力度等八个方面的要求抓好落实。一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帮扶责任;二是切实发挥挂职干部的作用,当好桥梁纽带;三是深入扎实开展调研,完善工作规划和方案;四是总结经验推广典型,不断创新形式充实内容;五是坚持求真务实,把好事办出好的效果。全国人大机关要一如既往加大扶贫力度,在铁路有关项目和电商平台建设上继续沟通协调,给予更多帮助。

    座谈会上,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呼尔查同志代表自治区感谢全国人大机关对太仆寺旗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罗虎在、太仆寺旗旗委书记宝日夫分别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提出了有关工作思路和建议。全国人大机关在太仆寺旗挂职的3名干部太仆寺旗旗委副书记武英、太仆寺旗副旗长陈立春、太仆寺旗骆驼山镇骆驼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春扬分别进行了述职,汇报了扶贫工作心得和体会。

  7月5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同志赴内蒙古太仆寺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7月5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同志赴内蒙古太仆寺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