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陈昌智副委员长 > 相关文章

何梁何利基金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6年10月22日

    人民日报北京10月21日电 (赖栩雯、赵永新)何梁何利基金2016年度颁奖大会21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与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人颁奖。

    清华大学施一公教授荣获2016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35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5名科学家荣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据了解,本年度获奖人平均年龄为52岁,较去年降低5岁,整体年龄结构趋于年轻化。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港币4亿元于199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

责任编辑: 沈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