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王晨副委员长兼秘书长 > 相关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福建开展食安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福建日报 2016年4月19日

    4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进行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福建日报讯 (记者 郑昭) 18日-22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率领的执法检查组来闽进行《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18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在榕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王志学,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徐谦,副主任刘群英出席座谈会。副省长黄琪玉汇报了我省贯彻实施食安法情况。

    执法检查组指出,福建食品产业历史悠久,有鲜明的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走在全国的前列。福建党委、人大、政府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力亲为;有关职能部门认真负责,按照食安法要求履行职责,开展工作;食品安全有办法、有抓手,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充分肯定。

    王晨强调,目前,食品安全情况总体稳中趋好,但形势依然严峻,保障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一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经济问题、政治问题,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下大力气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二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环境因素导致的食品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农药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滥用添加剂问题依然比较严重,制假售假依然比较猖獗,食品安全基础工作比较薄弱,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要共同努力,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坚持依法治国,认真贯彻修订后的《食品安全法》;要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社会共治,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监管。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卫计委、省农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州市政府、省食品工业协会、省奶业协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情况。检查组将赴福州、厦门、莆田、宁德进行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