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王晨副委员长兼秘书长 > 相关文章

王晨率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到福建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福建日报 2016年4月18日

福建日报讯 (记者 周琳) 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组抵闽,进行为期四天的执法检查工作。昨晚,省长于伟国在福州与王晨副委员长就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持续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晨感谢福建省对此次执法检查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对福建省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通过执法检查这个人大监督的法定形式和重要途径,推动法律有效实施,使法律规定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真正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安心、吃得健康。他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支持福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希望福建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普及,让食品安全法深入人心,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积累更多宝贵经验。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尤权,对王晨副委员长一行来闽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向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福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福建对食品安全工作抓得早、基础好。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持续推进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积极创建食品安全示范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们将以此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闽开展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实施,推动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王志学等执法检查组成员,省领导徐谦、刘群英、李红交流座谈时在座。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