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陈竺副委员长 > 相关文章

陈竺率队到湖南检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

浏览字号: 来源: 光明日报 2015年10月13日

    光明日报常德10月12日电(记者靳昊)10月9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组在湖南省开展执法检查。陈竺在执法检查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严峻形势的认识,重视对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中突出问题的解决,着力做好农村老龄工作,切实为居家养老提供社会化服务,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养老服务事业。

    10月9日以来,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情况汇报,先后前往长沙、常德等地走访社区和农村,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深入了解法律的实施情况,广泛听取基层政府、养老机构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

    陈竺对湖南省在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湖南省高度重视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统筹推进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着力解决法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在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整体工作上取得了新进展。

    陈竺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贯彻实施力度,真正做到领导到位、保障到位、投入到位、督查到位,确保各项法律规定和政策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介绍,湖南是全国最早开展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办法》制定工作的省份,新的《实施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截至2014年底,湖南全省养老机构总数达2373家,养老服务总床位达到25万张,养老机构床位入住率平均为6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