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张宝文副委员长 > 相关文章

张宝文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河北省进行农业法执法检查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北日报 2015年5月1日

    河北日报4月30日讯 4月27日至今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来河北省进行执法检查,并就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情况进行调研。4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等在石家庄向张宝文副委员长汇报了我省有关工作。

    张宝文一行先后到邯郸、石家庄两市,察看了邯郸县、临漳县、永年县部分农产品加工园区、粮食高产示范点、种植专业合作社,元氏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项目和平山县葫芦峪现代农业产业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张宝文一行对我省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农业法等提出重要指导建议。

    张宝文指出,河北省认真贯彻实施农业法,加大投入力度,完善一系列扶持政策,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农业得以发展,农村面貌发生改变,农民收入得以提高,有力促进了农业、农村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根据农业发展的新形势,结合河北农业发展的特点,形成了一套发展农业的有效思路和方法;注重依法推进农业发展工作,为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维护农民基本权益、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强耕地保护,夯实了农业发展基础。

    张宝文强调,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农业发展转方式、调结构的推进,河北农业发展面临良好机遇。今后一个时期,河北省农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内环京津、东临渤海的区位优势,准确把握好战略定位,大力发展高产高效生态农业,努力建设成为现代农业的大基地、菜篮子产品供应的保障基地、产业转移的大平台、科技农业的示范区、绿色生态的涵养区、节水农业发展的先行区。

    周本顺在汇报我省有关工作时说,河北是农业大省、粮食大省,也是北京、天津农副产品的主要供应地。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农业必须强、农村必须美、农民必须富的要求,坚持把粮食稳产增产作为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把现代农业园区作为提升农业发展整体水平的重要平台,把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作为推动农业现代化的动力之源,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改变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的一场革命,把生态环境建设作为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支撑,把推进扶贫开发作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战略任务。同时,注重依法加强农业农村工作,为农业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去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万元大关,连续6年快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长。从河北所处的区位、面临的任务出发,今后我们将在确保4000万亩粮食核心区,确保670亿斤左右粮食总产,确保270亿斤左右小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希望张宝文副委员长和检查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河北把农业农村工作做得更好。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陈光国、龙庄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委员许为钢;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恩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副省长沈小平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刘常俭、刘剑英、苏励)

责任编辑: 李杰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