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严隽琪副委员长 > 相关文章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举行

集智聚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4年11月06日

    人民日报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潘跃)民进中央2014年参政议政年会5日在北京举行。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强调,“集智聚力是提高我会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的行之有效的途径,是群众观念的必然体现,也是民主的必由之路。”

    严隽琪指出,民进在建言献策上既要防止不切国情的浪漫主义、又要反对固步自封的保守主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是建设性的;力求有独到性的;应该是诤言,敢于揭露事实真相和批判错误缺点。所以既要有讲真话、敢担当的勇气,又要有了解真实情况、发现问题真正症结所在的能力。严隽琪强调,发展和完善集智聚力的体制机制还有很大空间。一方面鼓励地方组织更主动地牵头开展联合调研和研讨工作,中央将及时跟进合作;另一方面参政议政工作和其它工作相互结合、互相促进,一定会产生更好的效果。

    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开幕式。会议由朱永新主持。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