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严隽琪副委员长 > 相关文章

两岸世界史学者在北京开展学术交流

严隽琪出席“两岸学者共话·世界史”论坛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4年8月28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李寒芳)由民进中央和叶圣陶研究会主办的“两岸学者共话·世界史”论坛近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两岸20所高校的22位世界史学专家,围绕两岸世界史学科发展的历史与现状、世界上古中古史、主要国家国别史、世界通史与专门史等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严隽琪表示:“任何国家的发展已经无法置身于世界变化之外,世界史是我们更深入理解世界的重要渠道之一。”

  民进中央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刘新成希望,通过两岸学者的共同努力,摆脱西方学者为该学科注入的各种“西方中心主义”,以崭新的视角审视世界历史。台湾大学历史系教授杨肃献表示,过去两岸历史学的交流主要局限在中国史领域。这次交流是两岸世界史学界交流一个正式机制的形成,让两岸包括世界认识到当前两岸学界在世界史研究的情况和价值,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召开,包括到台湾举办。(李寒芳)

责任编辑: 余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