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陈竺副委员长 > 相关文章

陈竺到贵州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贵州日报 2014年8月15日

    8月11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在贵州省调研和出席相关活动。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天津市委会主委沈中阳,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王晓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超云出席相关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周陪同调研。

    陈竺一行深入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大方县猕猴桃产业园示范项目基地、大方县理化乡卫生院和黄泥塘镇大坝村实地调研,了解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情况、城乡一体化区域性医疗联合体运行情况、“同心助医工程”推进情况、农工党党员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农工党帮扶大方县打造的职业学校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情况。

    陈竺指出,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对农工党中央定点帮扶的大方县的医疗卫生事业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开展区域性医联体创建工作,对探索医疗资源纵向整合、构建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中国卫生事业发展的关键还是强基层,强基层的关键是强人才、重点是强政策。遵义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要把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区域性医疗联合体创建,同时借助发达地区医疗资源,加大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农工党中央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将大方县“同心助医工程”推向深入,同时创新机制,探索开展“同心特岗医生”计划,破解医疗卫生人才在基层下不去、留不住等问题。

    陈竺要求,毕节同心农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要加快建设进度,在确保质量前提下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为毕节试验区和大方县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农工党中央将整合资源,为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支持。大方县猕猴桃产业园示范项目基地要加强与农业科研机构的联系合作,拓展种植模式,把优良品种引至毕节市更多地方,带领更多百姓脱贫致富,为毕节试验区生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陈竺强调,毕节试验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推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典范,农工党中央高度重视毕节试验区大方县的建设发展,多年来积极大力开展帮扶工作,加快推动了大方县改革发展步伐。在今后的工作中,农工党中央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的重要批示精神,秉承“大方不脱贫,农工党不脱钩;大方脱了贫,农工党不断线”的理念,继续全力以赴助推大方县实现发展新跨越,为贵州省和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贡献一臂之力。

    调研期间,陈竺还出席了农工党帮扶大方县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农工党中央有关部门,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党贵州省委会及遵义市、毕节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陈曦)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