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沈跃跃副委员长 > 相关文章

亚太经合组织妇女与经济论坛开幕

沈跃跃出席并致辞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4年05月23日

    人民日报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刘维涛)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妇女与经济论坛22日在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指出,APEC各经济体应注重发挥妇女潜能,呼应女性关切,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女性以更加自信和积极的姿态参与经济发展进程。

    沈跃跃说,妇女是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重要创造者,是促进发展的关键因素。在APEC框架下,女性地位和作用不断得到重视与肯定。妇女与经济论坛作为APEC专业部长会议,为促进经济领域性别意识主流化发挥了独特作用。

    她呼吁,APEC各经济体采取有效措施,将妇女发展纳入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支持和推动妇女提高素质、展现优势、平等发展,确保经济发展成果惠及包括妇女在内的所有人群。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主持开幕式。来自APEC20个经济体以及APEC秘书处、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的300余名代表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 包瓴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