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举行 沈跃跃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2-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刘维涛)第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17日在京举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杜世萱等来自全国6所高校和4所科学研究所的10位青年女科学家从192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该奖项。

  当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青年女科学家座谈会并讲话。沈跃跃要求,妇联组织要重视女科技工作者所发挥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促进女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成长发展方面有更大作为。

  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欧莱雅(中国)共同发起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已连续举办10年,共计86位优秀女科学家获此荣誉。

来源: 人民日报 2013年12月1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