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在全国工会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做强基层工会 筑牢群众基础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12-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2月9日电全国工会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座谈会9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工会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在会上发表讲话,并在会前接见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李建国对多年来基层工会建设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职工之家”这个称号形象地体现了我国工会的性质、宗旨和特点,整个工会组织要成为“职工之家”,基层工会更应该成为“职工之家”,基层工会干部应该成为职工群众最亲最近的“娘家人”。

  李建国说,在我国35年来的改革进程中,工人阶级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工会特别是基层工会要深入做好职工思想工作,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引导、宣传动员,引导职工群众正确看待改革,拥护支持改革,参与推动改革,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 人民日报 2013年12月10日 责任编辑: 包瓴瓴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