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率队到新疆检查义务教育法执行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9-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疆日报网讯记者李行报道:26日上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带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我区实施《义务教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听取新疆对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执法检查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座谈中,检查组听取了自治区关于实施义务教育法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义务教育法》实施以来,特别是2006年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颁布实施以来,在中央的重视和关心下,我区坚持义务教育优先发展,全面完成“两基”攻坚,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区义务教育由以抓硬件建设为主向硬件软件并重转变,由以满足数量增加为主向数量与质量并重转变,由以实现“有学上”为主向“有学上”和“上好学”并重转变。全区各级财政投入优先保障教育发展,自治区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全区生产总值的比例保持在4%以上,自治区财政预算内教育经费支出平均增长在25%以上。2012年,全区义务教育经费投入283.96亿元,较上年增长23.6%,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幅11.45个百分点。

  陈竺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义务教育发展,想方设法克服一切困难,在认真贯彻《义务教育法》,积极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在经费保障、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效果显著。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部门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的新问题,结合区情,着力解决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均衡发展问题,进一步提高素质教育水平,推动义务教育改革深入发展,确保《义务教育法》得到更好实施。

  自治区人大、政府有关领导参加座谈。

来源: 新疆日报 2013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