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率西部大开发战略调研组到贵州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9-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日至9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西部大开发战略”专题调研组到贵州省考察调研,深入基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陪同考察贵阳城乡规划馆,拜会了张平一行。4日上午,调研组听取了我省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专题汇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汇报。在黔期间,调研组前往遵义县、湄潭县等地,深入园区、企业、农村进行广泛调查研究,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彭森,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委员丁继业,省领导廖国勋、龙超云、傅传耀分别参加活动。

  考察过程中,张平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特别是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走出了一条符合时代要求和自身实际的科学发展之路,令人深受鼓舞。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将通过此次专题调研,深入了解贵州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帮助贵州呼吁解决突出问题。希望贵州进一步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新机遇,着力加强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和节约集约用地,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按照已经选准的路子,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奋斗下去,努力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赵克志在拜会时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衷心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贵州工作的支持,感谢张平同志这些年来对贵州发展的帮助。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贵州迈入了科学发展的快车道。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省将深入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把全国人大调研组提出的建议意见逐一落实好,推动贵州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3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