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放射性污染防治法座谈会举行 陈昌智沈跃跃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7-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7月8日电(记者毛磊)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性污染防治法》颁布实施10周年座谈会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沈跃跃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环保部等有关部门的汇报后,沈跃跃讲话指出,放射性污染防治法的实施有效解决了核能与核技术开发利用过程中产生的放射性污染防治问题,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法治保障。

  她要求,各级人大、政府以及环境保护等部门必须把放射性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做好法律的学习宣传和对实施情况的监督,不折不扣地将法律确定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为促进核能、核技术的开发与和平利用、保护环境和公众健康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放射性污染防治法于2003年审议通过,是我国核与辐射安全领域的首部法律。

来源: 人民日报 2013-7-9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