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跃跃:以生态文明理念完善城乡规划法治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6-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6月6日电(记者毛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6日出席全国人大环资委城乡规划与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时要求,以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完善城乡规划法治建设。

  沈跃跃指出,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我们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提高建设生态文明的自觉性。注重立法质量,回应社会关切。

  沈跃跃表示,人大环资委首先要在相关立法中体现和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其次要督促检查各地在城乡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中对现有法律规定的落实情况。她强调,要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各地环境资源的真实情况,真正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积极促进重大环境资源问题的解决。

  座谈会为期3天,是本届全国与地方人大环资委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专题座谈会,聚焦城乡规划法治建设、依法保护环境与合理利用资源的问题。

来源: 人民日报 2013年6月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