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举行

李建国代表党中央发表讲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4-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刘维涛)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推进大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受党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走中国道路的实践者、弘扬中国精神的承载者、凝聚中国力量的主力军,汇聚起众志成城、实干兴邦的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建国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建国说,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是人民的梦,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是各级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庄严责任。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做好职工群众工作。要大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要广泛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全面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积极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作贡献。要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继续依法推进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开展工资协商,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千方百计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为促进社会和谐奠定坚实基础。要把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标准,深入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努力打造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会前,李建国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会见了此次受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和全国工人先锋号代表。

    312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224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084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13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