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王胜俊曹建明分别参加江苏甘肃辽宁代表团审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3-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9日和10日分别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甘肃、辽宁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

  严隽琪9日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成绩显著、亮点很多,这表明依法治国的基础进一步夯实、民主政治的道路进一步拓宽、制度自信的底气进一步提升。我对五年来人大工作最主要的体会是:一要讲政治,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讲大局,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工作。三要讲实效,推进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不断创新。四要讲学习,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今后五年,要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突出重点领域立法,充实立法专业力量,更好发挥法律的引领、推动、规范和保障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推动“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贡献。

  王胜俊9日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说,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后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水平,确保法律得到正确实施。要更加注重司法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法官正确适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更加注重职业道德建设,自觉践行“公正、廉洁、为民”司法核心价值观,切实解决工作和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更加注重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不断改进司法作风;要更加注重反腐倡廉建设,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曹建明10日在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五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公正司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成绩来之不易。他说,检察工作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人大代表的监督和支持。我们将按照本次大会关于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各位代表的审议意见,高度重视和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到公正执法、为民执法、廉洁执法,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 新华社 2013年3月10日 责任编辑: 巩倩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