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中国的政党制度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搭建制度化平台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3-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6日15:00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举行第一场记者会,邀请新一届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九位主席集体接受媒体采访。图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发言。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各位好,时隔五年再一次在两会的记者招待会上和大家见面。首先我想对过去五年中媒体朋友们对民进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于民进的情况,大会已有简单的书面材料,我们也有公开的网站,也欢迎大家去查阅。我想说的是,在过去五年担任民进主席的经历,使我切身体会到中国的政党制度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搭建了一个制度化的平台,中国的知识分子有了直接参与推进中国民主政治发展的渠道。对于参加民主促进会的会员来说,加入民进是组织上的归属,同时也意味着思想上的共识和行动上的同行。对民进历史的认可,继承民进的优良传统,并且要用我们今天的实际行动去发扬这个传统,去续写民进的历史。衷心希望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在新的五年中继续关注和支持民进。谢谢。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同志简历

  严隽琪,女,汉族,1946年8月生,江苏吴县人,1998年2月加入民进,研究生,工学博士,教授。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1962年至1967年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1968年至1978年在江苏徐州矿务局任技术员。1978年至1981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学习,获硕士学位。毕业后历任上海交通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校长助理(其间1984年至1986年赴丹麦技术大学机械学院学习,获博士学位)。2000年至2001年任上海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2001年至2007年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1999年至2007年历任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主委。2002年至今历任民进中央副主席、常务副主席、主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来源: 新华网2013年03月0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