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各民族人士迎春茶话会举行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讲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2-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月31日电(记者潘跃)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3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都各民族人士迎春茶话会,600多名首都各民族兄弟姐妹欢聚一堂,共贺佳节。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茶话会上讲话。他说,2012年是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稳步发展、民族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和《少数民族事业“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机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少数民族文化不断繁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的历史起点。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族工作承前启后、努力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健全和完善中国特色民族法律法规体系,加强对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毫不动摇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大力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和布赫、司马义·艾买提出席茶话会。茶话会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主持。在京的少数民族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从事民族工作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老同志也出席了茶话会。

来源: 人民日报;2013-2-1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