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建国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陈昌智连任主席

潘跃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潘跃)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闭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表决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新的《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由215名中央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会议期间举行的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由51人组成的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陈昌智连任主席,马培华、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吴晓青、王永庆、郝明金当选副主席。

  陈昌智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共十八大精神指导下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全体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了中共十八大精神,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确立了今后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

  陈昌智强调,全体民建十大代表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牢记使命,带头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切实贯彻好中共十八大精神,同时也要学习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积极态度、实干精神落实好民建十大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转变作风,树立良好学风、文风、会风,模范遵守会章,认真履行职责,起好表率作用。要密切与基层的联系,认真倾听呼声,真实反映意见。要组织引导广大会员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不断推进会的事业发展,努力把民建建设成为适应新时期要求的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

  大会强调,中共十八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建的首要政治任务。民建各级组织要按照中共中央贺词中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明确目标,扎实工作,进一步推进会的建设,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贡献。

  大会号召,民建全会同志要在会中央的领导下,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民建十大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闭幕会上还宣读了给不再担任中央领导职务的同志的致敬信。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培华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榕明、马培华、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吴晓青、王永庆和新当选的副主席郝明金出席了闭幕会。

来源: 人民日报2012-12-21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