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周铁农陈至立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刘维涛)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9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会见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贺词说,中国民主同盟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成立70多年来,为国家民族振兴不懈奋斗,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人民幸福安康献计出力。

  贺词指出,中共十七大以来的5年,是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的5年,也是统一战线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5年。5年来,民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任务,自觉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了新贡献。

  贺词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最广泛凝聚包括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希望民盟大力弘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拓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成果,深化政治交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增强大局意识、战略意识,把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研,积极议政建言,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积极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扎实开展社会服务,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科学发展作贡献;按照参政党建设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关系。(贺词全文见第四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贺词说,中国民主同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民盟十大以来,各级组织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蒋树声代表民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和总结中国民主同盟5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后提出,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掀开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篇章。今后5年,既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关键时期,也是民盟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全盟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上来,深刻领会中共十八大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搞好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和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以及民盟中央原主席丁石孙出席开幕会。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梅颖和张宝文分别主持开幕会。

  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民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等。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12月1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