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型民企传承论坛在京举行 陈昌智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熊建)由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杂志、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大型民企传承论坛暨2012家族文化传承论坛今天在北京大学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论坛并致辞。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何崇元等嘉宾以及民企、家族企业一代及二代代表等300多人齐聚一堂,讨论民企传承解决方案。

  截至2011年底,中国民营企业总数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6%,对中国GDP的贡献超过50%,所吸纳的就业人数占社会就业总人口的75%。全国工商联发布的《中国家族企业发展报告》显示,我国85.4%的民(私)营企业是家族企业,在未来5至10年里,民企特别是家族企业将大量面临交班、传承问题,约3/4的民企、家族企业为此焦虑。

  论坛上许多民企、家族企业代表认为,当前自身所面临的是传承与经济转型的双重焦虑,其本质是身份的焦虑。俗话说,“富不过三代”,传承财富不是长久之计,只有传承价值观和行为、思维方式的民企、家族企业,才能长久。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12月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