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其木格在云南执法检查时强调不断完善农业立法和监督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丽江9月14日电 (记者毛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近日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在云南省执法检查时强调,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三农”工作关系国家发展的全局,关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全国人大常委会历来高度重视“三农”,不断完善农业立法和监督工作,农业法确立的基本原则是“三农”工作的基本原则,近年来“三农”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效与农业法的法律保障作用密不可分。

    9月10日至14日,乌云其木格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云南省贯彻落实农业法的情况汇报,先后来到迪庆、丽江等地农村实地考察,多次深入基层农村水果产业基地、蔬菜产业基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实地查看,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了解法律实施情况,听取当地政府及农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乌云其木格充分肯定云南在贯彻落实农业法过程中所作的努力。她指出,近年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工业化、城镇化不断推进。云南农业与农村发展方面有自己的特点,尤其是扶贫攻坚任务较重。

    乌云其木格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落实科学发展观关于城乡统筹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高度重视“三农”监督工作,本届连续开展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畜牧法、农业技术推广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执法检查,推动了法律和政策的贯彻落实,督促和支持了有关部门改进“三农”工作。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主要目的是要全面了解农业与农村发展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探究如何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发展。这次执法检查,既是对农业法的执法检查,也是对党和国家关于农业与农村工作大政方针落实情况的全面检查。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成玉等一同参加执法检查。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09月1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