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台马背电视机进四川藏区赠送仪式举行 陈至立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6-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成都6月20日电 6月19日,由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万台马背电视机进四川藏区”赠送仪式在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仪式。她要求把这项民心工程做实做好,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和关怀、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给四川藏区同胞,帮助藏区百姓畅通信息渠道,丰富文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接受捐赠的藏区妇女代表表示感谢各级领导和爱心企业的关心,一定会牢记党的恩情,永远跟党走。

  陈至立在郫县安靖镇天府蜀绣园和水磨镇银杏羌绣基地考察了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情况。她赞扬四川广大妇女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彰显了坚强与坚韧、伟大与不屈的昂扬向上形象,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她鼓励广大妇女积极参加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就业创业本领,努力开拓市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新生活,为促进经济发展作贡献。陈至立还看望了当地正在进行儿童弱视义诊筛查的医务人员和儿童。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捐赠仪式上致辞并陪同考察。

  “马背电视机”即“太阳能便携式卫星电视机”,是专门为高原地区以及牧民家庭设计开发的电视接收设备,由直播卫星数字电视机和太阳能电源两部分组成,在3500米以上的高原牧区也能清晰收看到50多个频道的电视节目,其中包括藏语等少数民族语节目,是常伴牧民左右的“移动文化站”。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