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公益晚会在京举办 陈至立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5-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李菲)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为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贫困地区儿童健康问题,由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的“蓝天下的希望——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公益晚会”23日在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晚会。

  晚会全面反映了“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项目实施一年来的初步效果,并启动“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第二阶段项目实施计划。生动地展现了中西部贫困儿童在社会大爱中,快乐、健康地成长,彰显了社会各界关爱儿童、热心公益的良好风尚。

  晚会现场还启动了“网系营养——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腾讯月捐计划”,号召广大网友每人每月10元小额持续捐款,长期关注、支持和参与公益实践。本台晚会将于6月1日18时05分在中央电视台七套首播。

  据悉,2011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面向社会共同推出实施了“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大型公益项目。通过向我国贫困地区0—3岁婴幼儿发放“爱心营养包”和开展健康教育活动,降低项目地区适龄婴幼儿贫血患病率,提高家长科学育儿水平。2011年,“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大型公益项目先期在我国西部11个省份3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施,惠及23万名婴幼儿。2012年,计划再增加项目实施县35个,增加受益婴幼儿数量23万名。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05月2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