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启动 陈至立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5-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李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2日在京启动“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母亲邮包”公益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继成功实施“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小额循环”、“英模贫困母亲救助计划”等母亲系列品牌公益项目后,实施的又一个大型公益项目。“母亲邮包”分100元的母亲贴心包和200元的母亲暖心包两种,主要选取贴近贫困母亲需求的日常生活用品,如家庭小药箱、卫生巾、牙膏、洗衣粉、毛巾、毛毯、围巾、马甲、手套等,每种母亲邮包有近20种生活用品。

  记者看到,在启动仪式上,陈至立等领导同志将填写好的捐赠单递给工作人员。当现场的邮局工作人员通过捐赠信息网络平台输入相关信息时,会场大屏幕上迅速显示出了受助人具体信息,包括受助人姓名、地址等基本情况。“母亲邮包”这种“一对一”的捐赠方式和高度透明,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在贫困母亲收到邮包后,捐赠人还会收到由受益母亲填写的回音卡。目前,除中国邮政分布全国的3.6万个网点代为接受捐赠和直接寄递母亲邮包外,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网站、中国邮政网站、腾讯公益、易宝支付、支付宝,以及手机短信等方式也能进行捐赠。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05月2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