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庆祝建校六十周年

刘淇陈至立黄孟复出席庆祝大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4-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赵婀娜)北京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2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出席大会。

    北京科技大学原名北京钢铁学院,于1952年在清华大学等6所国内著名高校矿冶系科的基础上组建而成。1988年更名为北京科技大学,1998年成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学校是全国首批正式成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并于1997年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徐金梧在庆祝大会致辞中说,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钢铁工业高等学府,学校自改革开放以来抓住国家实施“211工程”、改革高教管理体制和建设“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等重要契机,重点建设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科学技术史等一批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重点学科,发展了纳米材料与技术、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一批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兴交叉学科,走出了一条由单一的工科院校向特色突出的多科性大学战略转型的发展道路。

    据介绍,60年来,学校为社会培育各类人才14万余人,贡献了一批重大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奖励140项、省部委级奖励1000多项。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 王伟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