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农耕文化展在京举办 乌云其木格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3-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3月2日电(冯华、董禹含)由农业部主办的“中华农耕文化展”2日在中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中华农耕文化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中华文化、培养主流文化的体现,也是传承我国悠久的农业文明,提升农耕文化在我国文化领域的地位、推动农村文化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中华农耕文化展”包括主题馆、专题馆两个部分,于3月2日—8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一号馆展出,包括综合展区、传统农耕文化重点类型、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农耕文化传承与发展等。展览以历史文物、图片和图表,结合声光电等现代技术,系统介绍中华农耕文化的内涵与价值,展示其保护和开发利用成果。

来源: 人民日报 2012年3月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