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至立会见塔吉克斯坦议会领导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1-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杜尚别1月12日电 (记者董龙江、代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11日在杜尚别分别会见了塔吉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乌拜杜洛耶夫和塔议会下院代议长米拉利耶夫。

  陈至立向乌拜杜洛耶夫和米拉利耶夫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说,建交20年来,中塔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两国在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真诚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两国立法机构合作不断扩大,为促进中塔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愿同塔方共同努力,以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弘扬中塔世代友好理念,进一步扩大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塔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对方表示,建交20年来,塔中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中方长期以来向塔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帮助,塔方表示衷心感谢。塔中关系不仅是塔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也是塔整个国家发展的坚实基础和保障。塔方愿与中方开展更为紧密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塔方希望同中国全国人大开展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对话,扩大两国议员友好小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塔方高度重视发展与中方的人文合作,愿进一步加强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

  同日,陈至立和塔议会下院代议长米拉利耶夫在中国驻塔使馆共同出席了中塔建交20周年招待会并致辞。

  中国驻塔大使范先荣和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出席了上述活动。

  1991年苏联解体后,塔吉克斯坦宣布独立。1992年1月中塔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来源: 人民日报;2012年01月1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print  close  top
相关文章